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强产融结合,助力实体腾飞

我区召开产融对接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8-30 14:44: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30日,我区召集区内相关企业、金融机构召开产融对接会。区领导陈曾勇、倪晓嵘、陆裔波、陈昱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区内15家金融机构、5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们企业主营方向是冷冻水产业、冷链物流,发展过程中存在有融资需求,希望在会上能和相关部门对接。”福州开发区东盛水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时,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对接:“我们公司对于东盛水产提出的问题有提供相关的业务,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洽谈。”会上,50多家企业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贷款等问题一一发言,金融机构则针对企业如何解决企业融资难作了发言,并介绍了相关产品。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在会上指出,此次座谈会召开主要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搭建平台,精准解决问题。当前,开发区企业迎来多区叠加的发展机遇,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倡导节约、高科技、低成本的发展战略,站稳脚跟,创造新产品;各园区、镇街要为企业开辟融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辟共同发展的局面;要增加有效供给,为社会提供高效产品,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政府服务始终在路上,是企业的“高级保姆”,区直部门还要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培育好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大做强马尾企业。

  陈曾勇强调,企业发展要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企业是金融机构的“土壤”,金融机构要与企业主动对接,把握市场准确动向,打造便捷的对接平台;企业要提升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便捷融资手续,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要提供真心有效服务,各部门要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激活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满足多元化、高层次的市场需求;要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开展多种服务,做好环境建设、完善民生设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近期,福州开发区针对区内龙头、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设立了周转贷资金,为企业提供“过桥”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防范和化解企业融资债务风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