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9-07 11:41: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9月7日上午,我区在区委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沈甦、刘晓东、伍南腾、林海鹰出席大会,与全区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区成功实现在罗星小学设立特教班,切实保障了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区适龄幼儿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9%,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入学率为100%,亭江中学成功创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区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不仅要靠人才,更需要现代化的教育作支撑。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主动呼应、积极作为、锐意创新,以建设教育强区的实绩,努力为马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学峰要求,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增强担当意识,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要发扬传统,提升教育质量,马尾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今年恰逢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马尾曾以“一座船政学堂,引领一个时代”彪炳史册。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古鉴今,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全力投身教育事业改革创新。教育部门要提升品牌辐射力,采取联合办学、学校互助等方式,深入挖掘从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到职业教育的品牌内涵,集中资源做大做强品牌。要提升名师引领力,采取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等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推动全区教师素质整体提升。要提升特色竞争力,持续创新双师教育等模式,不断推动我区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要落实责任,促进教育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职能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支持教育部门工作与推动经济发展当作同等重要的工作来谋划。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积极推动“百日攻坚”,对列入行动计划的教育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务必主动配合,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为2016年马尾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农村优秀教师、第一届十佳班主任颁发证书,福建师大二附中教师佘荩作了优秀教师代表发言,2016年新教师举行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