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争当福州新区建设排头兵

区委召开2016年第32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9-23 11:48: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王彦 文/图)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2016年第32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视频会议、全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及总结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市“百日攻坚”行动阶段汇报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区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关事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张林、郑是平、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传达了“百日攻坚”行动阶段汇报精神,并对我区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赵学峰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倪岳峰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尤猛军代市长的部署要求,提振精神,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尽快掀起新一轮的攻坚行动新高潮,争当福州新区建设的排头兵。

  赵学峰要求,要苦干实干、更要巧干,要通过第二轮项目申报,扭转前一阶段位次排名靠后的局面;下一阶段将召开全区项目攻坚推进会,五大指挥部要组团推进,促进大项目落地,攻坚最终要落在项目上,要提前规划2017年攻坚计划,抓住关键点,着力突破;营造攻坚氛围,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宣传,及时向上报送我们的亮点特色,也要适当曝光负面因素,营造全员积极攻坚的势头;细化考核干部机制,强化对一线干部考核、培养、使用,真正让干部在一线得到锻炼,得到重用,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严格问责,区纪委、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手上拿着任务清单,实地检查、实地督促,时时了解工作动态,处处督促攻坚项目建设,对慢作为、不作为的,要严格问责,该通报要通报;人大、政协要继续组织代表、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对攻坚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在讲话中强调,全区新一轮百日攻坚要总结经验,适应市委、市政府新要求,敢于亮剑,主动承担责任和任务;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报道和信息通报,要及时、要有亮点特色,要在全区重要位置悬挂“百日攻坚”标语,充分客观展示马尾干部的工作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区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关事宜。区绩效办、发改局作了相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