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年内近3000套安置房将交房

http://www.mwnews.cn  2016-11-15 11:2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作为民生工程重要一环的安置房建设也“硕果累累”:儒江苑安置房竣工验收、沿山家园项目稳步推进......此外,预计年内我区和谐家园、君竹佳园、魁岐小区、易安居等4个安置房项目近3000套将交房,1900多户征迁户将回迁,面积达25.94万平方米。这其中,离不开各个部门协调配合、施工单位创新工作机制,共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绿色通道”助安置房建设提速

  年内预计回迁的魁岐小区项目是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建设1800多套安置房,主要安置魁浦大桥附近的拆迁安置户,将于11月底单体验收。项目建设中,在区委、区政府协协调下,相关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所有主体工程都基本完成了,由于去年我们申请了一户一表,而电力设计院设计的供电方案深化图纸供电局还未审核,影响了进度。没有通电,很多项目工作都无法进行,电力问题成了影响工程进度的大难题。我们便向区政府反映了问题,不久难题就解决了。”魁岐小区施工单位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过了不久,区政府就邀请了市电业局下来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多亏了区政府的协调,才能圆满解决魁岐小区永久供电问题。目前,电力部门已进场施工,外部供电基本完成,力争年底能进行回迁工作。”

  在安置房项目建设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必有“回应”,一对一破解难题。 在儒江苑安置房项目,面对电表一户一表安装、周边绿地侵占等问题,区住建局、马尾镇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解决。“各部门纷纷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容缺收件办理,审批时限加快,经办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审核材料。”该项目负责人说道,正是在这样情况下,为项目提前40天完成竣工验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项目建设中,各项目部不仅建立了常态化运作机制,实行定期通报、不定期汇报制度,区政府实施了重点项目协调例会制度、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此外,我区还新增了百日攻坚项目窗口“绿色通道”,助力项目提速增效。

  让拆迁户都能选到心仪的房子

  近年来,我区一批高品位、高质量的拆迁安置房项目建设,而老百姓对安置房的质量也是交口称赞。“目前所有的安置房在建或计划建设项目均不低于商品房建设标准,之所以可以让安置房品质高于商品房,主要是因为马尾区的安置房建设均基于‘高于国家标准以上’的建设、设计理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君竹佳园安置房项目, 2号、3号楼共378套房将于年底交付使用;1号楼预计于明年封顶。谈起项目特点,项目负责人自豪地说道:“我们的安置房可以做到让回迁户即刻‘拎包入住’! 每一户都进行了装修,并配置了基础洁器,房内隔好了内隔墙,墙壁也粉刷了,这些材料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地,就是要让回迁户感受原来安置房建设也可以这么好。”

  为了让征迁户能选到满意的房子,今年回迁的安置房中,除了有为户主提供完善配套的君竹佳园项目,还有高质量、高品质的儒江和谐家园项目。“儒江和谐家园是我区第一个采用灌注桩作为桩基的安置房项目,几乎所有的商品房目前还在使用空心的管桩,而灌注桩是实心桩,单材料成本就是管桩的1到2倍。不仅如此,我们在房子设计、用材等处处精心设计,选好材料。”相关负责人说道,目前,马尾镇有关工作人员正在为和谐家园安置房回迁选房工作做最后的准备,今年将有一批回迁户住上盼望许久的新房。

  据悉,儒江和谐家园共有安置房1340套,回迁安置儒江里垱、六江、胐头等征迁户,将于11月底回迁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