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CCTV《快乐戏园》迎新春晚会在我区正式录制

http://www.mwnews.cn  2017-01-19 20:28: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1月19日,CCTV“少年强·戏曲梦”《快乐戏园》迎新春晚会在马江剧院正式录制。

  走进剧院大门,印有京剧脸谱的大型签名墙映入眼帘,签名墙上密密麻麻签满了演出小朋友的姓名。据现场的央视导演介绍,此次少儿戏曲春晚通过全省8个赛区12000多名报名选手参加海选、复选、全省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400多名选手将登上央视晚会的舞台,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有3岁。记者在演出节目单上看到,演出节目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以古筝形式演绎的《大王带我来巡山》别开生面,舞蹈《采薇舞》充满韵味……节目更不乏福建特色,沙县肩膀戏《梨园百花》、舞蹈《闽南小戏迷》、福州语歌曲串烧等将让全国观众感受到福建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和浓浓的“虾油味”。

  在休息区,四周岁半的小女孩黄诗钰蹦蹦跳跳,正在等待演出。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将上台走一段旗袍T台秀,共同演出的还有其他19位小伙伴。他们上午7点从厦门出发,10点半到达马尾,短暂的休息后便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正式录制从下午2点左右开始。“能有机会参加央视的演出,很难得,女儿也很开心。”

  据了解,CCTV2017“少年强·戏曲梦”《快乐戏园》迎新春晚会将以“和平的旗帜”为主题,是世界儿童呼唤世界和平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晚会将于春节期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