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突出政治引领 聚焦中心发力 强化责任落实

区委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1-20 17:57: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月20日,区委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倪晓嵘、赵洵、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出席会议。

  会上,镇(街)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公安局党委、教育工委、住建局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高新园区党工委、马江园区党工委、长安投资区党工委、国资中心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了述职,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向每位述职书记提问,述职负责同志做了解答。赵学峰代表区委进行点评,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赵学峰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要深刻领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做到旗帜鲜明拥戴核心,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忠贞不渝捍卫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要聚焦中心发力,提升工作水平。要紧密结合不同领域党建工作特点,找准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提高各领域党建推动经济工作水平。要注重创新提升,要根据新形势、新实践,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基层基础抓得实而又实。

  三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保障。要强化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统筹协调。让基层党建强起来,关键就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各套班子、各个部门的工作优势,加强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考核问责。要加重党建工作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评中的份量,建立健全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