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减少40个

http://www.mwnews.cn  2017-01-20 12:01: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20日,记者从区安监局获悉,今年1月20日至2月11日为烟花爆竹零售期,全区将有10个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张,比去年减少40多个。

  据悉,今年售卖烟花爆竹的10个点分别位于马尾区罗建新村后门、登龙路路口、东方名城儒江西路两岸咖啡西餐厅左边空地、儒江西路新阳光医药店门口、琅岐镇云龙村挺进村高官173号、琅岐金砂荣光村28号、琅岐镇下岐商业街水性漆隔壁(乐村)、亭江镇外洋小区康庄路5号、亭江镇815中路264号、亭江镇新街102号。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和去年相比减少了40多个,主要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春节、元宵期间三环路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调整部署,依照安全、环保的原则,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鼓励市民少燃放烟花爆竹。”

  为了预防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安全事故,区安监局对所有售卖点设置进行了全面考虑,要求经营场所100米以内无医院、幼儿园、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等,还要确保经营产所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

  此外,对售卖申请人提前进行专业安全培训也是一项举措。“前期,我们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者,组织进行了专业法规和管理常识、安全技术等内容的培训,并组织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再进行摇号,最终确定零售点归属,发放证书后即可售卖。”

  此外,今年我区限制燃放的区域为马尾镇、罗星街道,该区域仅在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的6时至23时(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的时间外,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华映家园2公里内禁放燃放烟花爆竹,违规者将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