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于2月7日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1-24 22:0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林颖 文/图)春节的脚步临近,有不少市民开始翘首以盼“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的来临,1月24日,记者在东江滨和马江渡广场看到,元宵灯会的布置已经悄然开始,据悉,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将于2月7日至11日(农历正月十一——正月十五)在马尾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口800米路段)举行。

  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的主题为“同春共庆·同心圆梦”,活动内容包括向马祖赠送花灯、举行灯展亮灯仪式、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以及万人游“两马”活动。

  据悉,此次灯展主会场设置在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段,展区全长800米;分会场设置在市民广场、滨江长廊、船政古街和马江渡广场。主要展区分为“吉祥中国年”、“五区叠加美”、“时尚新马尾”、“历史的沉淀”、“两岸共繁荣”、“欢乐新天地”六个灯区,以65个大灯组为主打特色,同时注重“氛围靓化”,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灯会风格,上千个彩灯靓丽炫目,集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为一体,形成喜庆、吉祥、热烈的节日氛围。

  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花灯本着节俭的原则,在东江滨组合已有的“福”、“春”、“福桔”等固定景观灯组,配合园林局设置的公园雕塑,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安装若干“型、声、色”兼具的氛围灯,既可减少大型灯会的成本支出,又可作为公园的永久性风景线。同时,选择马江渡广场、江滨长廊、城市中心广场等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若干灯组,既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又缓解灯会主会场交通拥堵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