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平安”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1-24 17:55: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伴随着农历鸡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愈来愈浓,这时,选一副心仪的春联为来年增添好运也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习俗。1月24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以“迎新春 写春联 送平安”为主题,在马尾步行街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参加活动。

  在步行街的广场上,两排红红的长桌格外引人注目,省文化厅、省书法家协会及市、区9名知名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平安祝福,现场气氛热烈、喜庆,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胡建雄主任把写好的春联递给等待着的群众边高兴的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想通过写春联送平安的活动,倡导大家反邪教爱科学,共建平安马尾,希望大家生活红火,国家昌盛。”

  活动现场,区健身舞蹈队在台上现场表演广场舞,吸引了许多过往居民的围观;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区护路办、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妇联、罗星街道等综治成员单位结合各单位职责和业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书写、赠送春联200多份,分发各类宣传单、宣传品1500多份,接待群众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