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千余名外来工开心游园享受假期

http://www.mwnews.cn  2017-01-28 11:44: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月28日正月初一,由马尾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马尾外来员工春节游园活动在马尾市民广场举行,19个单位共同为本地百姓和没有回家过年的外来工送上趣味游戏和小礼品。

  当天,马尾市民广场热闹非凡,飞镖、猜谜、益智问答、夹弹子比赛等吸引众人参与。不大的广场被千余名市民围的水泄不通。“水瓶套圈”摊位特别热闹,参加活动的人们排起了长龙。“差点就中了!”围观喝彩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夹弹子比赛区,一旁观看的陈先生对一位小朋友不住地称赞:“夹这么快,很厉害啊!”。陈先生从老家来马尾打工已经很多年了,“每年都有游园,带着老婆孩子来玩很有意思,还有奖品拿。”说着,他便向记者“展示”了刚获得的牙刷、笔记本等小奖品。

  据马尾区总工会统计,马尾区外来工多达十余万人,每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留在马尾过年的外来工人数接近一半。区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说,马尾区春节外来工游园活动已经举办了十多年,她作为工作人员每年都要到现场服务。与她一样,摊位上的工作人员大多居住在福州主城区,一大早就要驱车赶来马尾准备活动,“为的就是给外来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第二故乡——马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