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抓住“关键少数”,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区委2017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2-23 20:53: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3日晚,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尤权书记来榕开展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市领导讲话,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学习,尤其要原汁原味、逐条逐句研读《条例》《准则》,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条例》《准则》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使贯彻《条例》《准则》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二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四个意识”为基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紧跟,在执行上坚决,在落实上较真,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要求,让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区内落地生根;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对有损党的事业的事情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三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也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是“关键少数”,要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把百日攻坚、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力度,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

  四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上级监督,敢于互相监督,接受群众监督,习惯在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工作、生活,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大问责力度。

  五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努力为全区立标杆、树旗帜;要针对“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并举一反三,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敢于亮剑,鲜明亮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度,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