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拗九粥”香 敬老情浓

http://www.mwnews.cn  2017-02-23 12:0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沁馨 文/图)2月23日上午,沿山社区联合区检察院、区妇联、环卫处等6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沿山社区79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困难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上拗九节礼物以及节日的祝福。

  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陈冬娇看着来送礼物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满脸的喜悦:“来马尾才知道这个拗九节,他们年年都来给我们送礼物,我们很高兴。你看我老伴,躺在床上一直招手,他只要一高兴就这样。”陈奶奶是龙岩上杭人,在马尾生活了26个年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老马尾”。去年5月份87岁的老伴卧床不起,她每天护理着老伴的生活起居,按理说照顾人是最累的差事,但在老人家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倦意。“我儿子、女儿都很孝顺,儿子一星期回来两三次,女儿更是每天都要来。在这里生活感觉也很好,社区很关心,有时候走在路上碰到了,大老远便会问好,还经常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沿山社区拗九节送关怀活动持续约十年,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表示,拗九节是福州特色的孝道节,我们希望能够传承地方特色节日的同时,能够弘扬这种节日文化,让社区的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