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潮江楼周边建筑收储项目完成首签

http://www.mwnews.cn  2017-02-28 20:24: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翔)2 月 28 日下午,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与被征收户连依玉签下征收协议。自此,潮江楼周边建筑收储项目完成首签, 标志着该项目的征收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据悉,2016 年 10 月,马尾镇历时 11 天完成了省级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马尾区文物登记点潮江楼的主体建筑征迁工作。为了加强历史遗迹保护,改善马尾旧街环境,打造船政特色文化旅游基地。 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征收周边 8 户房屋建筑共 694 平方米, 结合潮江楼规划建设“王荷波革命历史纪念馆”。

  2017 年开年以来,马尾镇依托快安片区征迁建设指挥部,继续将潮江楼周边建筑的征迁收储工作列入 2017 重点攻坚项目,加以督导推进。为确保项目及时交地,马尾镇相关工作人员十余次 上门进行政策解读,一方面讲解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另 一方面积极为涉迁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之处。经过指挥部、 马尾镇不懈的努力和耐心的劝说,被征收户连依玉终于被工作人员的真诚所打动,在病床上签订了征迁补偿协议。

  下一步,马尾镇将尽快促成剩余 7 户签约,确保及时完成整体项目征迁任务。今后,该项目将结合福州三坊七巷等传统文化旅游景点打造福州条状式旅游线路、船政文化旅游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