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三届“闽派文化”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4-14 23:33: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4月14日晚,第三届“闽派文化”微电影大赛在马江剧院圆满落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入围决赛8部作品通过细腻的镜头语言呼应主题“闽派之美 无处不在”,展示福建独有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和生活方式,最终《花城日记》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奖;《古韵廉风》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妙手生画》、《匠心》、《纹路》分别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

  赛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传播学教授颜纯钧告诉记者:“入围影片总体水平还是蛮高得,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可以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这对学生的成长很有帮助。同时也希望未来同学能走进社会,从社会不同的层面去发现去创作更丰富的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由马尾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局、阳光学院联合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