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6-07 17:5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6月7日,我区召开区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协委员黄树清在会上作了“协商民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重大顶层设计”专题报告。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宣传委员及各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黄树清通过协商民主协商民主作为推进民主政治发展的重大顶层设计的内涵;协商民主顶层设计对对政协的生态、方式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人民协商在推进民主协商进程中的着力点;以及协商主体在协商中的定位和作用四个方面阐述了协商民主的中心要义。黄树清强调既要看到当前民主协商取得的成就,也要看到政协协商民主意识增强之后,协商的理念如何贯穿于政治体制,特别是民主监督仍然是履职短板的事实;也要看到协商的实践活跃之后,在成果的转换上下的功夫还不够深;委员的积极性提高之后,履职的形式和内容还不够丰富;在群众对政协关注度提升的当下,群众参与协商的渠道还不够通畅;政协机关建设服务功能提高了,但要正视党政、政协机关之间还存在这差距。报告对进一步推动我区民主协商制度建设、战略发展有着重大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