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27 12:01: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区领导游昕、赵洵参加调研活动。

  赵学峰一行先后深入马限社区、亭头村、英屿村和滨东社区,了解各社区党建活动情况、村级组织综合服务场所建设和党建氛围营造工作。

  在马限社区,赵学峰参观了社区党建展示墙、社区便民服务代办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并听取了社区主任陈秀英的介绍,“为了提高党员干部参加党员活动的积极性,我们采用了‘党员积分制’。”听罢,赵学峰饶有兴致地询问道:“‘如何积分,积分有什么作用?”陈秀英解释,党员积分将按照活动参与率来最终考评获得,“年终时,按积分的多少来给与相应的奖励,这大大提高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一站式”服务大厅,赵学峰询问了群众来访人数和社区办件量,他指出社区便民服务代办中心应该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服务平台,社区主干要多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解忧。

  在滨东社区,赵学峰参观了文化服务展和社区便民服务办事大厅,他要求,在利用互联网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同时,社区党支部要利用业余时间多举办有意义的活动,让青年党员有参与感,通过活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

  调研过程中,赵学峰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寻找工作新亮点,提高党员干部的活动参与率,开展特色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