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岸剪纸艺术展在马祖展出

http://www.mwnews.cn  2017-07-25 23:41:49   来源:马尾新闻网讯    【字号

  开幕式结束,两岸艺术家们现场为马祖乡亲剪出美丽的作品

  马尾新闻网讯(董雅萍) 7月 25日,“我们的节日——两岸剪纸艺术展”在马祖民俗文物馆展出。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桂英、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马祖文化处处长吴晓芸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期3天,由福州市马尾区文体局和马祖文化处联合主办,共展出了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徐阳和福州非遗传承人董雅萍等7位大陆剪纸艺术家的50余件(套)剪纸艺术作品,以及台湾剪纸艺术家林文贞、刘韵竹和陈治旭的20余件(套)剪纸艺术品,每幅作品都蕴含着中华民族向往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望。

  这次展出的作品由民间剪纸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专题创作,将中华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与历史人物、传说故事等内容相结合,通过剪纸形式展现出来,造型生动,虚实相生,夸张奇巧,既有现实主义色彩,又富有浪漫气息。艺术家们在现场剪纸表演,并与马祖乡亲进行了互动。

  举办方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文化,两岸节俗尤其相同,节俗的核心是祈愿平安幸福团圆。“我们的节日一一两岸剪纸艺术展”采用传统的剪纸形式将中华民族节日文化呈现给大家。通过展览传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