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君竹佳园回迁选房 179户村民将搬入新居

http://www.mwnews.cn  2017-07-26 09:59: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7月26日上午,位于马尾区君竹村任氏祠堂的君竹佳园回迁选房现场人声鼎沸,虽然天气炎热,但不少回迁居民一早便来到现场,在待选区静候选房。君竹佳园回迁工作为期两天,将有179户回迁群众参与选房,君竹佳园将提供45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的279套安置房,用于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罗星段)项目主线及君竹南面安置地被征迁户回迁。

  记者正在现场看到,选房现场秩序井然,分设点名处、集中区、待选区和选房区。每名回迁群众都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通过选房号、身份证和协议书等原件进入选房区。选房现场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公证处公证员、区征收中心、群众代表等现场监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回迁群众在材料上登记、签字、按手印,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满意的笑容。

  上午8时许,选房号为1号的何文燊郑重地在选房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老人家的脸上布满了喜悦,因为他选到了心仪的2号楼。75岁的他开心地对记者说:“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住进新家了!这几天,我已经和老邻居们都商量好了,尽量都住在一块儿,大家生活上有个照应。现在就盼着早日拿到新房钥匙,装修好住进去!”

  在待选区,不少市民在此静候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叫号,有的则兴奋地讨论着心仪的楼层。人群中一对年迈的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82岁的任礼恩与老伴儿特意从美国赶回来参加选房。“7月20号晚上,我和老伴回到马尾,上周五看房后就很中意这个小区,绿化做得好,还有电梯,比以前的老房子方便多了。今天7点我就来了,我还挑了几套心仪的,你看!”说着任礼恩便从口袋里掏出用塑料袋装裹的选房号和记录着心仪楼层的纸张,“我和老伴分别是16号和24号,我们都老了,都想回国住。在家乡有自己的房子,我真的很高兴。”在选房区,任礼恩还询问着老伴儿:“13层还是18层?”“18!18!”听见老伴儿的回答,任礼恩才心满意足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笑着对记者说:“今后就把房子留给孩子们,我们是马尾人,根永远都在这里!”

  据了解,回迁工作完成后,罗星街道还将与建设单位、物业方对群众看房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回迁群众将于9月正式入住君竹佳园。

  等候区内任礼恩和老伴儿正商量着选哪套房

  上午七点半工作人员开始叫号

  回迁现场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