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清单新增207项

我区公布第二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清单 

http://www.mwnews.cn  2017-07-26 16:01: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许琳晶)“现在办理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早上过来,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即时办证,真是为我们省时省力啊!政府为我们企业服务好,我们更有干劲了!”8月1日,在马尾区行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福州易桥嘉信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蔡俊男不一会儿就办好了内资公司及分公司设立业务。

  帮企业代跑办证,是蔡俊男的主要业务之一。“以前办这项业务要跑四趟服务大厅。第一趟办理名称预核,预核通过后,第二趟去领取预核准受理通知书,第三趟递交材料,第四趟领证。”蔡俊男说,现在一趟就可以将所有业务办好,帮助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内资公司及分公司设立业务实现“最多跑一趟”是日前我区公布的第二批“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207项事项的其中一项。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告诉记者:“‘一次性办结’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的期望,自今年3月份我区公布了第一批办事清单后,这次是第二次简政再放权,‘最多跑一趟’优化为‘一趟不用跑’转化率已实现41.5%。通过现场办理方式,让办事群众乐享一趟办结、方便省时的快捷审批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207项事项中,包含内资公司及分公司设立业务在内的191项审批事项列入‘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还有16项列入‘一趟不用跑’办事清单。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自助打印就是其中一项。 “现在只要通过下载一个邮政通APP就可以自助打印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再也不用跑社保中心,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事情办好。” 福建飞毛腿有限公司办事员小赵在办公室仅仅通过一个手机、一个APP便轻松搞定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我们换工作、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时经常会用到‘养老保险缴费证明’,以前办理这个业务必须要去准备好经办人介绍信和单位缴费申报表,现在只需下载这个APP,在上面就可以自助打印缴费证明非常方便,并且打印出来的证明还带有专用章和二维码,真正实现了‘一趟不用跑’。”

  张少宜表示,所有进驻中心事项均已实现查询办件指南、在线申报、预审批、进度查询、结果反馈等网上办事服务,其中,297个事项已列入并实现“最多跑一趟”优化为“一趟不用跑”。 今年内,马尾还将有90%审批项目列入清单中。“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全流程应用电子证照,在网上实现申报、审批、批件、寄件,力争实现“群众一趟都不用跑大厅就能办成事”,方便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