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缓解交通拥堵在行动 >> 正文

路面护栏被吹到 交警大队紧急疏导

http://www.mwnews.cn  2017-07-30 11:06: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104国道康庄路口有护栏倾倒后移位,挡住半幅道路,请民警到现场疏导……”7月30日,因为受到9号台风“纳沙”影响,我区不少路口出现护栏倾倒现场,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巡查我区各重要路段,对路面进行疏导。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戈来到君竹环岛,一位民警正在路面上指挥交通,路面路况良好。今晨5点收到台风影响,高速路口关闭,接到通知后,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值守路口,对汇集的车辆进行疏导。“按以往经验,高速路封闭后,会造成君竹环岛车辆汇集导致堵塞,因为我们也提前安排了警力,制定分流预案,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驱车来到104国道康庄路口时看到,被台风吹移位的护栏倒在亭头公交车站站台旁,堵住了亭江往福州方向一侧的道路。“请负责民警到现场支援!”副大队长陈戈一边发出指令,一边下车到路口指挥路过车辆。不到15分钟,赶来的民警和协警一起把护栏扶正,为了固定护栏,协警还找来铁丝箍紧护栏,道路交通迅速恢复正常。

  “走路要慢点、小心点,台风天尽量不要出门!”位于君竹路与港口路的交叉路口,罗星大队协警江师傅叮嘱着来往的行人注意安全。由于“纳沙”风力过大,道路中央的护栏已被吹倒。江师傅只着雨衣已在风雨中站立了3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我的工作职责就是关注路面状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因为风力过大,护栏已被吹倒,现在已经上报大队,一会儿会有同事前来处理。”

  陈戈介绍,由于此次9号、10号台风连续对福州造成影响,根据马尾区公安局部署,昨天开始交警大队已经全部停休,投入所有警力到防台、抗台工作中。“台风‘纳沙’过境后,我们将所有警力投放到路面上进行全天候巡查,主要排查容易积水路段。我们事先已经制定了车辆分流应急预案,从目前情况看,路面没有出现积水和拥堵。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抵御10号台风‘海棠’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