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天里的“暖心事”

七旬老人摔倒 热心人安全护送其回家

http://www.mwnews.cn  2017-07-30 12:26: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67EB1FA7B75E02ADB5A510D845D33C2D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7月30日,受第9号台风“纳沙”影响,马尾区天气恶劣,风雨交加,记者了解到台风天发生在亭江镇的一件暖心事: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大风吹倒,亭江镇亭鑫保洁公司项目经理陈金涛、车队长陈奋和2名环卫工人立马将老人扶起,并将其安全送回家。虽然风大雨大,但他们的爱心却让马尾多了一份温暖。

  陈金涛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由于台风天气,很多路段的树枝被吹断散落在地,早上7时左右,我和2名环卫工人正清理104国道沿线的路面垃圾,车辆行驶至104国道康庄路交叉口路段,正准备开始清理时,我们看到一位老人被大风吹倒在路面上。”

  陈金涛说,当时,老人正在过马路,一阵大风吹过,老人倒在了地下,并翻滚了两圈。陈金涛和两名环卫工人见情况不妙,马上下车奔跑过去扶起了老人。在询问下得知,原来老人独自到菜市场买菜,不料一个站不稳就摔倒在地,所幸的是没有受伤。

  “我们把老人扶上车后,看到老人年纪这么大了,这又刮风又下雨的,担心他腿脚不便,在询问了老人的住址后,我们开车将他安全送回其在长柄村的住所。”陈金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