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启动

两岸青年将在琅岐参加1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8-09 13:30: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张薇 实习记者 邱赠立 文/图)8月9日-14日,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在位于琅岐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活动期间将有1000多名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参会,两岸青年将在海峡青年峰会、两岸青年联欢会、“两岸青年说”论坛以及两岸青年电竞等多项活动中共同交流。

  8月9日上午,记者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看到,营地内节日氛围浓厚,代表着创新、融合、共享的雕塑小品为营地增色添彩,青年公寓外娇艳欲滴的三角梅迎接着两岸青年入住。在海峡青年会展中心内,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以及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筹备和彩排。据了解,8月9日晚将有94名台湾大学生领袖乘专机抵达福州,他们会参加从8月10日开始的一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本届海峡青年节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聚焦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29项活动从3月贯穿到12月,涵盖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科技、公益等领域,目前有近1200名两岸青年报名参加,其中台湾青年逾600人。8月9日至14日集中活动期间将举办18项活动。

已经抵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台湾棒球队队员开始熟悉比赛场地

马尾特色文化馆将展示马尾文化魅力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内节日氛围浓厚

联欢晚会场地内表演人员正在紧张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