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保障海青节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7-08-09 13:17: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邱赠立 文/图)“再加2毫升试剂B。”8月9日上午,午餐时间未到,记者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三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们。为了保障“海青节”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们早已做足了准备。

  “昨天开始供餐我们就入驻了。我们负责检查每天、每顿供餐的食品原料是否存在问题。早上7点就要开始工作,包括夜宵检测在内,一直要忙到晚上大约11点。”负责人介绍。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现场,记者看见两位工作人员正在检测鱼类食材。“主要有三个项目要进行检查,一个项目理论上要花45分钟,三个项目大约要花2小时时间。”工作人员说。

  不仅每餐的肉类、鱼类、蔬菜水果等食品原料需要检测,每顿供餐的餐具洁净情况也需要进行检测。记者跟随两位工作人员走进宴会厅,工作人员分别检测了餐盘、筷子、勺子和水杯。当检测机器上显示出数字0时,工作人员也放心地笑了起来:“一般检测数字在50以下就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