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赵学峰带队赴寿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9-06-26 16:51:02      【字号

赵学峰带队赴寿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赵学峰带队赴寿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6月26日,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赴寿宁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区领导张发春参加活动。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陪同。

  赵学峰一行实地察看了三祥科技园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产业发展前景、市场增长潜力等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项目进展的介绍。在金旺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赵学峰深入生产车间,对企业聚焦农业产业化发展,生产系列绿色健康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企业发展提出建议。赵学峰还前往塘洋村考察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赵学峰表示,近年来,寿宁县的发展形势喜人,今年退出了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马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寿宁县的发展。

  赵学峰指出,在前期对口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双方议定的帮扶项目正在全力推动,马尾区将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清单,抓紧落实,确保项目帮扶资金到位;要充分发挥马尾寿宁两地的优势特色,利用马尾基金小镇专业化运作,助力寿宁特色产业项目的发展和企业成长;马尾要借鉴寿宁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马尾实际,助推乡村建设;两地要加强联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共识,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的发展。

  据了解,2012年以来,马尾区共帮扶寿宁项目50多个,帮扶资金7460万元,重点帮扶寿宁县体育馆项目建设、县实验幼儿园东区分园、际武共建产业园区、教师培训等,还先后帮扶建设了一批扶贫开发重点村路灯、机耕路、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其中,“马尾—寿宁山海共建产业园”于2017年被认定为第四批福建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8577万元的寿宁县体育馆项目是马尾区2015年援建项目,成为2018年省运会篮球项目比赛主场馆。

  今年,马尾区安排帮扶资金1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贫困户脱贫及巩固脱贫成效,450万元用于扶贫开发重点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犀溪镇西浦村至大安泮洋村公路建设、际武共建产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改造升级等项目,5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项目建设。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启动实施,并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