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5-09 15:07:54      【字号

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5月9日,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区工商联、区市场监管局、亭江镇和马尾镇作为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近年来推动两新领域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汇报发言,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

  余颖凌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政治引,围绕我区新能源储能、水产品预制菜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大产业集群,立足职能优势,找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践行“三问于企”,通过凝聚多方力量,进一步畅通惠企助企渠道,为全区全方位发展再建新功。要传承发扬宝贵财富,既要“马上干”,更要“创新干”,推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做活做优,见质见效。

  二要把握重点、多措并举,着力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点痛点。要擦亮党建品牌,关心关注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引导他们在基层治理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新力量”。要提升服务质效,让两新组织引得进、留得住、办得好,共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突出个性特色,分类施策,打造典型。

  三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不断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要完善运行机制,通过拉练比学等方式,真正述出压力、评出实绩、考出实效。要深化两个覆盖,持续推进“党建入章”“双向培养”“交叉任职”等工作,将党的领导嵌入治理架构、融入生产经营。要强化基础保障,继续培养一批思想站位高、党性修养强、业务能力精、干事作风实的党务工作者,把力使在关键点,打造品质高、环境优、功能全、体验好的两新组织党建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