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家庭情况不同 理财组合各异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18:13:00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个人理财,是在对个人资产、负债等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的基础上,按照个人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结合预定目标运用诸如储蓄、保险(放心保)、证券、住房投资等多种手段管理资产和负债,从而在个人风险可以接受范围内,实现资产增值最大化的过程。

  由此可见,现代意义的个人理财,不仅包括财富的积累,还囊括了财富的保障和安排。

  在具体的投资理财中,有理财专业人士认为,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有不同的理财组合。比如,“一分法”,比较适合于贫困家庭,可以选择现金、储蓄、债券作为投资工具;“二分法”,通常较适合较低收入者。可以先选择现金、储蓄、债券作为投资工具,之后再适当考虑购买少量保险;“三分法”,较适合于收入不高但稳定者。可以选择55%的现金储蓄或债券,40%的房地产,5%的保险理财;“四分法”,比较适合于收入较高者,但风险意识比较弱、且缺乏专门知识与业余时间者。投资组合为:40%的现金储蓄或债券,35%的房地产,5%的保险,20%的投资基金;“五分法”,较适合于财力雄厚者。投资比例为:现金、储蓄或债券30%,房地产25%,保险5%,投资基金20%,股票期货20%。(刘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