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8月基金子公司产品发行大爆发 激进公司单月成立20只

http://www.mwnews.cn  2013-09-05 11:19:10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朱景锋/制表 彭春霞/制图

  一些激进公司单月成立20只,频现提前结束募集的情形

  上半年基金专户子公司密集成立368只产品,规模达1500亿元。进入三季度尤其是8月,基金专户子公司在产品发行和业务拓展方面继续高歌猛进,一些激进的公司单月成立产品多达15只乃至20只,募集投向更是五花八门。

  证券时报记者登录多家基金子公司网站发现,各家公司都在忙着推介自家产品,这和逐渐冷却的公募基金发行形成鲜明对比。在非银行系基金子公司中,最激进的当属金元惠理基金子公司——上海金元惠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7月份募集成立9只产品后,8月份新成立产品数量猛增到15只,加上二季度募集成立的8只,该公司目前运作产品总数达32只,增长迅猛。而且该公司目前仍有多只新品在售。

  长安基金旗下长安财富资产管理公司8月份也迎来多只产品。据长安基金网站显示,长安财富8月共成立5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加上前期成立的15只产品,长安财富成立后募集运作产品总数已达20只,长安基金的公募业务则没有进展。泰信基金子公司上海锐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也成功发行多款产品,其中6月成立4只,7月和8月分别成立5只和4只。华辰未来基金旗下深圳华宸未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月共发行成立6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大基金公司旗下子公司方面,鹏华基金子公司鹏华资产8月新成立产品5只,同时还有多只产品在发。融通基金控股子公司融通资本8月份共有4只产品成立。

  背靠银行渠道和资源,银行系基金子公司自成立后规模大幅增长,成为专户子公司业务的领跑者。以民生加银基金子公司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为例,刚刚过去的8月份该公司便有20只产品募集成立。

  从产品投向看,基金专户子公司产品投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基础建设,像金元惠理子公司产品涉足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长安基金子公司则投向淮阴和无锡安置房的专项计划,华辰未来子公司发行了投向天津保障房的专项计划,但多数子公司产品集中在普通地产开发。

  从销售情况看,多数子公司产品发行火爆,频现提前结束募集的情形。一些子公司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如Wind市场挂牌信息显示,正在发行的万家共赢-工商银行华物君裕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预期收益可达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