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到银行存5毛钱为什么不可以?

http://www.mwnews.cn  2013-09-14 14:12:31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有关规定,商业银行可以为个人提供的金融服务大致分为个人存款、个人贷款、支付结算、个人理财、其他特别金融服务五大类。其中:

  个人存款,又叫储蓄存款,是指个人基于对银行的信任而将货币资金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

  存款包括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两大类。人民币存款又分为个人存款、单位存款和同业存款,外币存款又分为个人外汇存款和机构外汇存款。

  根据存款的期限不同,人民币储蓄可以分为活期、定期、定活两便三种类型。定期储蓄又分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通知存款等五种方式。外币储蓄分为活期、整存整取定期、通知存款等三种方式。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客户的特殊需要,商业银行还开办了教育储蓄存款、保证金存款等比较特别的存款业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办理储蓄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

  根据国务院《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自2000年4月1日起,个人在金融机构开立个人存款账户时,应当出示本人身份证件,使用实名。

  在现实中,活期存款通常1元起存,以存折或银行卡作为存取凭证,部分银行的客户可凭存折在全国各网点通存通兑。存款的计息起点为元,元以下角分不计利息。利息金额算至分位,分以下尾数四舍五入。分段计息算至厘位,合计利息后分以下四舍五入。除活期存款在每季度结息日时将利息计入本金作为下季的本金计算复利外,其他存款不论存期多长,一律不计复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中规定,从2005年9月21日起,对活期存款实行按季度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

  这就意味着到银行去一次存不足1元的钱,银行是不会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