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财富最佳转移地 香港受内地超级富豪青睐

http://www.mwnews.cn  2013-10-10 10:02:00   来源:投资与理财    【字号

  对比内地,2013年,香港的超富人口有1.4%的增加。但令人惊讶的是,人群总财富从2012年的4700亿美元增至5300亿美元,增幅达到12.8%。

  针对这一人数与财富增长不成比例的诡异数据,Wealth-X和瑞银指出,这是由于中国内地的富豪们将大量财富转移至香港所致。报告认为,香港已经成为中国内地超级富豪资产对外转移的最大接收地,并与新加坡一道,成为亚洲当今名副其实的财富中心。

  中国首富

  日前,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3胡润百富榜》。“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

  人均储蓄最多

  央行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人均居民储蓄已经超过3万元,为全球最高。中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3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史最高位。

  最大电影产业园

  大连万达集团9月22日宣布,万达集团项目总投资超过5 0 0亿元人民币,其中文化旅游投资超过300亿元,将建设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

  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

  9月17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新政策“落地”。新规中的乘用车以纯电续驶里程为标准,纯电动乘用车达到250公里以上的,每辆车可以最高补贴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含增程式)纯电续驶里程大于5 0公里的,每车可补贴3.5万元。

  最牛股

  近期A股市场上的民营银行概念股大幅上涨,友阿股份(16.19, 0.60, 3.85%)、红豆股份(5.87, -0.02, -0.34%)、苏宁云商(13.28, 0.19, 1.45%)、怡亚通(9.43, 0.06,0.64%)等民营银行概念股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20%,其中最牛股友阿股份以53%的涨幅居首。

  最大家族企业

  9月22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A股上市家族企业中,新希望(11.89, -0.12, -1.00%)集团刘永好家族以732.38亿元排名首位。据了解,排名由2012年营业总收入来评定。比亚迪(41.14, 0.34, 0.83%)第二,2012年营业总收入469.04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