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召开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专题会

31个项目先行启动,全力攻坚内河、内涝及水系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6-09-21 09:05: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杨莹)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20日正式启动。20日上午,福州市召开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先行启动31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结合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迅速、扎实地推进内河整治、内涝治理及水系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取得根本性进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倪岳峰指出,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与民生休戚相关,必须作为主攻方向,全力以赴加以解决。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对内河治理工作提出的“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条块结合,齐抓共治”十六字原则,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抓紧落实到位,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倪岳峰强调,一要系统考虑,科学谋划,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抓紧制定系统、科学、管用的水系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二要注重“实”、“勤”,沉下身去,动真格、到一线,下马路下基层下河道,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高治理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在水系综合治理一线考察干部,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推动内河、城区内涝、水系周边环境等问题的根本解决。宣传新闻部门要大张旗鼓地报道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尤猛军在会上部署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明确了31个先行启动项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期限。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要组建队伍,明确任务,马上就办。要深入研究,细化项目,提出科学有效的治理方案。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先行启动一批项目。他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力攻坚,确保各自负责的任务按预定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

  市领导林晓英、薛侃、蔡战胜出席会议。林飞、阮孝应、杨新坚,水利、建设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四城区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