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开展“莫兰蒂”台风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9-21 08:52:18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市委农办)    【字号

  9月18日,马尾区农林水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闽江沿线、琅岐镇开展“莫兰蒂”台风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农技人员实地走访了绿达、榕升、四季、万叶园、新金东等多家种植企业,详细了解受灾情况,针对“莫兰蒂”台风造成的灾后问题,提出了针对性五项指导建议。一是及时修剪受损果树枝条,清理果园,清洁果面。二是加快修补或回收因台风暴雨损坏的棚膜。三是抢抓季节及时补种改种蔬菜等经济作物。四是抓紧对受灾果园进行农药喷洒、杀菌防病,增施肥料,促进树体修复。五是联系保险公司对倒伏的水稻及时报损,增加肥料促进晚稻恢复,能收割的及时收割,防止倒伏发芽加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