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中证早评:拔地长阳预示反弹继续

http://www.mwnews.cn  2013-08-13 08:59:53   来源:中证网    【字号

上证指数

  吕雷

  昨日市场以49点的长阳来了个“开门红”,同时也脱离了上周的整理平台,市场信心大幅提升。短期来看,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大盘可能继续发酵经济数据带来的利好,市场反弹或继续。

  昨日大盘上涨之势相当稳健。从分时图上可以看出,股指成一定角度平稳上涨,中间几乎没有调整。这显示出多头上攻稳扎稳打,不急不躁。最后股指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从板块上来看,资源类股爆发,煤炭板块上涨近8%,有色金属(3808.64,152.320,4.17%)板块涨幅超过4%。除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性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外,其他板块均上涨。指数和板块的大涨极大地增强了市场的信心,有利于股指的进一步反弹。

  从技术上来看,在日线级别上,MACD指标继续向好,红柱增长,DIF线和DEA线同时向上。在均线系统上,各均线多头排列,五日线继续向上,10日线上穿20日线。另外,如果把7月11日和8月6日看成M型的头部的话。昨日的大涨一方面使得这种形态没有形成,另外一方面也突破了这两个相对的高点,为市场的上涨打开了空间。

  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348.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大涨69.4点,涨幅为3.05%,并且持仓大增1356手。其余三个合约亦大涨,涨幅多超过3%左右。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昨日总持仓近35日以来首度突破“10万手”大关,达到107174手,而盘中主力合约也一度重回久违的升水。从日内期指的持仓变化来看,昨日多头加仓积极性较高。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增仓幅度超过1.2万手,如此大幅度的增仓上行,足以反映出多头信心的回归。同时昨日期指日内长时间处于升水状态,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多头的强势,目前的市场氛围有利于股指继续延续涨势。

  短期内虽然股指将继续反弹,不过,投资者也应该防范风险。从技术上来看,60日线和年线将是股指重要的阻力线,尤其是年线。从日线形态上来看,年线目前处于2160点附近,而该点位同时位于6月13日的跳空缺口附近,因此年线附近将有较大的阻力。

  总得来看,在消息面相对平静以及市场信心得以增强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继续发酵经济数据带来的利好,反弹有望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