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撷影 >> 正文

烈女义坑

http://www.mwnews.cn  2014-10-30 16:03:0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上允传播/图

  位在天王澳后方,有一座高度约近百公尺的天然海蚀崖,即是有着戚人传说的“烈女义坑”。相传清末年间,闽海一带的岛屿时常有海盗出没盘据,某日,海盗登上东引岛劫掠民家,岛上一渔民不幸遭杀害,渔民的妻子逃到此一海蚀崖,海盗欲强掳奸淫,渔民之妻抵死不从,最后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选择纵身投崖殉节。后人戚念其贞烈,便将此处取名为“烈女义坑”。

  “烈女义坑”十分陡峭,旅客可沿着栏杆步行至观景台,望着离海百余公尺的峡壁,突出岩壁的石块,可以想见当时烈女为表清白、投海殉节的勇气。

  烈女义坑西侧有一块名为“烈女石”的岩石,也是东引独特的巨石景观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