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得“高人”指点男子频频作案得手 终在马尾落网

http://www.mwnews.cn  2014-03-12 14: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获悉,马尾警方近日连续追击,成功破获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

  警方设卡

  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1日23时许,罗星派出所民警李立新带领协警在江滨路设卡。一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看见前方设卡盘查,便神色慌张地掉头逃跑。

  民警迅速上前盘查,但是坐在电动车后座的男子趁机溜走。民警对骑电动车的文某江进行盘问,对方无法提供该电动车的有效证件。在检查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挎包时,民警发现了疑似盗窃车辆的工具,随后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某江交代了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随后,罗星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江移送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进一步审理。

  经连夜审问,民警发现该男子在马尾辖区内曾多次作案,并从其口中获知逃逸的同伙张某聪的基本情况(男,35岁,四川人)。2日14时许,民警缜密侦查后,在晋安区福建省肿瘤医院附近将张某聪抓获。

  据文某江交代,两人当晚刚刚盗窃了一辆电动车,打算将它骑回家,不料中途被警方逮个正着。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承认多次合伙盗窃的犯罪事实。警方从中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0余起。

  得到“高手指点”

  男子作案频频得手

  前日14时许,亭江派出所民警在闽亭村公交车站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随后,民警根据袁某供述抓获“师傅”杨某和销赃的店老板李某。民警发现杨某也盗窃过电动车,但是杨某拒不承认是袁某的师傅,认为他没有教过袁某偷电动车。

  据袁某供述,他今年25岁,是河南人,目前暂住在马尾区快洲村。去年11月,他在一家游戏机室和杨某认识。袁某了解到,杨某擅长撬锁,只需要螺丝刀与打火机,一会儿就可以撬开一辆电动车。

  得到“高手指点”后,袁某上手很快,从去年底至今作案十余起,其中包括亭江镇闽亭村一辆价值3150元的蓝色电动车。这些赃车被袁某以低价卖给一家电动车店主李某。李某再转卖他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通讯员 余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