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农发行投放13亿元支持马尾棚户区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14-11-03 09:22: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31日电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供血”作用,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金融支持力度。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发展中心14亿元新农村建设贷款近日获得农发行总行审批,贷款将用于马尾区魁岐村(协洲自然村)、双协村、建坂村和快洲村等村庄的棚户区改造,目前已分三次投放13亿元。

  马尾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以及马尾新城核心区,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对于提升整个马尾区,乃至整个闽江口的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发行信贷资金的及时到位,为马尾棚户区搬迁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有效推动了征收安置工作的顺利实施。该项目位于三江口(闽江、乌龙江和马江交汇口)中心区,土地收储平整完成后,将形成配套基础设施用地405.99亩、可出让的土地面积590.59亩,有利于盘活马尾地区土地资源,推动当地整合利用农村土地资源;有利于引导当地农民稳步有序地向城镇集中区发展,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有利于推进“四化同步”建设步伐,促进农村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发展,为马尾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落实国家对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精神,信贷支持居民早日“出棚进楼”,去年以来已先后审批6笔棚户区改造项目,合计36亿元,用于马尾、石狮、连城等地棚户区改造,信贷支持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目前还有3个18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评审中。(张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