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年迎自贸区新机遇

http://www.mwnews.cn  2015-01-26 08:58:2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刘可耕 摄)

  以“奋进30年”为主题的开发区建区30周年成就图片展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以及文字解说,系统展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以及在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刘可耕 摄)

  中国侨网福州1月23日电 (刘可耕闫旭)23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晚会暨成就图片展开幕式在福州马尾马江剧院举行。

  马尾地处闽江下游北岸,自古以来就是福州城的水上门户。临江靠海的地理优势,独特的历史文化渊源,使马尾成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近代海军的摇篮,独享“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之美誉。

  1985年1月23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马尾成立。30年后的今天,福州开发区已成为集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科技园区、出口加工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显示器产业园、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等多种经济功能于一体的外向型现代工业园区;先后获得了“全国绿化百佳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科技先进区”等称号,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国内、国际双认证。

  当晚,中共福州马尾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表示,刚刚批准设立的面积达31平方公里的福州自贸区,其中有22平方公里在马尾,“马尾的历史正在改写,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晚会在朗诵《船政的故乡》、大合唱《圆梦马江》中拉开帷幕,情景歌舞《船政之歌》、《闽江边上是我家》、《美丽的琅岐岛》、《马尾马尾我爱你》及二重唱《总把马尾当故乡》等具有开发区特色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喝彩和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在剧场外,以“奋进30年”为主题的开发区建区30周年成就图片展启幕。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以及文字解说,系统展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以及在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