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http://www.mwnews.cn  2015-03-02 21:22: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http://fj.ce.cn/n02/201503/02/t20150302_2047537.shtml

  2015年03月02日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3月2日讯 2月28日下午,建行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丽华和副行长丁保平、王东标、林平,开发区区委书记许毅青、副书记李利民、区委常委副区长雷连鸣、区人大副主任王峪、区政府副区长林群慧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的双方会谈时,刘丽华行长感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期以来对建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赞赏了该区作为福州市改革开放的前沿,在以对台交流合作为重点的福建自贸区格局下, 借助“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地位,加速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坚持先行先试的做法和成效。并介绍了全省建行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行长表示,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型银行的作用,继续把开发区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予以优先支持,加强与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的对接,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的投入力度,加强适合自贸区和新区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创新,为开发区新一轮经济发展提供多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并希望开发区区委、区政府能给予建行更多的服务机会。

  许毅青书记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建行福建省分行为开发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继续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的作用,为开发区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文化创意、民生工程等领域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为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雷连鸣和福州城东支行杨达远行长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建行持续加大力度支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与中华映管旗下分公司华映显示、华映视讯、华映光电,中日达、开发区新电燃料、中铝瑞闽、统一集团、万德电气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传统金融产品与投资银行产品的有机结合,支持地方城镇化建设,为开发区建发公司等承担开发区民生基础建设的单位整体授信近18亿元;通过将贸易融资与外汇资金产品相结合,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累计为当地外向型企业办理跨境资金业务超过14亿元,办理进出口贸易融资业务近20亿元。

  建行透露,下一步将以自贸区作为创新平台,依托建设银行集团的整体优势,重点推进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外汇资金、并购债务工具、境外发债、资产转让、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产品创新,为区内企业提供多功能、集团化服务。(林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