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建成全省最大雾喷水池 雾喷时宛如置身仙境

http://www.mwnews.cn  2015-07-30 10:37: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林颖 许琳晶)近日,全省最大的雾喷水池在马尾滨江文化广场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戏水纳凉。走进水池内,双腿立即能感受到丝丝凉意,随着五彩变幻的灯光,细小的水雾弥漫在空气中,置身其间宛如来到仙境。

  马尾滨江文化广场位于滨江廊道中段,距著名的罗星塔景点不远。广场中央位置的雾喷水池长55.8米,宽32.4米,是目前我省最大的雾喷水池。

  “这个雾喷水池可做镜面效果和雾喷效果。在做镜面效果时,我们把水位控制在3至5厘米,市民可漫步其上,体验亲水乐趣。”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而拥有2000多个喷头的雾喷水池在做雾喷效果时,则会有一阵阵如烟似雾的水汽从地面的喷头中喷出,在夜晚配合池底的灯光,更是会如仙境般美丽。

  为了节约用水和用电,目前,雾喷水池只在每周五至周日的晚上7点至8点开放。另外,为了确保安全、干净,雾喷水池里的水不使用循环水,因为嬉戏玩耍的孩子多,循环利用的水杂质、细菌多,此外每一个喷头里都装有过滤芯,确保市民安全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