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在“福建省少先队“系列活动获佳绩

http://www.mwnews.cn  2015-07-29 10:1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近日,福建省少先队系列活动喜讯传来。福建师范大学二附小钱学森大队荣获2014年度福建省少先队“先锋大队”荣誉称号;实验小学六(3)班林祥谦中队、琅岐实验小学六(4)张海迪中队、琅岐第二中心小学五(2)林巧稚中队,荣获2014年度福建省少先队“先锋中队”荣誉称号;琅岐实验小学的吴语盈(女),荣获2014-2015年度福建省少先队‘少年先锋章’”荣誉称号。

  马尾实验小学黄美丽老师的课题《党是太阳,我是花》,荣获2014年度少先队案例一等奖;琅岐第二中心小学肖丹老师的课题《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荣获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二附小翁占辉老师的课题《团队关爱-我们在一起》,荣获2014年度先锋课堂优质队课一等奖。

  据悉,我区学校为贯彻《福建少先队“先锋行动”五年规划》,全面落实福建少先队先锋行动,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习总书记提出的16字要求,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争当先锋”系列活动,在队员中广泛开展学先锋、学榜样教育。学校在“先锋行动”中充分挖掘雷锋身上的优良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少先队员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为家庭、学校、社会的和谐增添正能量,培养少先队员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刻认识和厚实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