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贷审批未通过 12315协助退订金

http://www.mwnews.cn  2015-07-29 09:50: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消费者苏女士于5月1日在马尾某4S店订购一部家用轿车,某4S店承诺,如果无法通过车贷审批,将全数退还订金,并向苏女士推荐某银行,声称该银行办理车贷无需房产证明。苏女士得知车贷审批不过订金可退,就支付了5000元订金,签订购车合同,委托4S店办理车贷手续并支付了贷款服务费。之后的两个月多时间内,苏女士向多家银行申请车贷,却始终无法通过审批。此时,苏女士到4S店要求退订金却遭到拒绝,随即向12315投诉。

  近日,福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12315工作人员介入调解。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因此,4S店应当履行原先承诺。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4S店同意将5000元订金退还给消费者。苏女士对此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