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市民需求,东江滨延迟熄灯

全园灯光照明延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http://www.mwnews.cn  2015-07-29 10:29:57      【字号

  夏天来了,东江滨公园成为了许多市民“夜游”的好去处,但公园过早的 “熄灯”也让许多市民烦恼。7月27日,胡女士反映:她习惯饭后去东江滨公园散散步,可是每天晚上八点半灯基本都关了,只剩下步行道开着一半的灯,对锻炼、骑行和休闲的市民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夏天夜长了,大家更爱在公园待了,公园的灯能不能也延长一下照明时间?”

  7月27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东江滨公园,看到园内设有路灯供照明使用,因为灯光分布,园内靠江一线较为明亮、靠近马路一侧则较为微弱,不少市民在公园内散步、骑行。晚8时30分左右,公园塑胶跑道开始隔盏熄灯。“隔盏熄灯对园内影响比较小,但是这两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江滨东大道的路灯也是关的,隔盏熄灯后,沿马路边的人行道还有绿道都很昏暗,加上这边植物也茂盛更挡住了不少光线,安全隐患大,希望江滨东大道的路灯能重新亮起来。”游客骆女士表示因为光线太暗缘故,她在开发区税务局等了一个多小时车,公交车不知道是不是看不到人,都直接过了,只好再走到开发区管委会站坐车。

  对此,记者联系了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游客需求,公园已决定将全园全部照明灯亮灯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而儿童游乐园段因游客较多,照明时间已经延长至9点半了。9点或9点半后,公园内将关闭部分照明灯,塑胶道采取隔盏亮灯,至晚上11点,再全部熄灭。而对于游客所说的江滨东大道的路灯是属于市政管理,不属于园林局管辖范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反映的江滨东大道部分路灯未开是因为高压电缆故障导致的,经过两天的抢修,目前已恢复,28日晚江滨东大道的灯也都全部亮起来了。

  记者 吴巧蓉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