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马尾区举办“缅怀先烈 吟诵经典”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4-01 09:04:10   来源:福建文明网    【字号

 

 

 

  活动现场 

  3月31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 、马尾区文明委主办的福州市2016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在福州开发区职专举办,主承办单位领导、福州开发区职专师生及各省、市级文明学校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六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在 “缅怀先烈 吟诵经典”主题活动中,小品诗剧《记忆的相册》、情景舞蹈《十送红军》、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景朗诵《我的校园》、对唱《爱的翅膀》、合唱《红旗飘飘》等节目用吟诵、歌舞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当代马尾人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老师和父母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中,马尾区委文明办还将100本《中国共产党马尾历史》赠送给开发区职专的同学们,希望青年一代从厚重的船政历史中汲取智慧,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不畏艰险,不断开拓进取。 

  在此次清明节期间,马尾区不仅有缅怀英烈的经典诵读和“网上祭英烈”活动,还有马尾亭江中心小学的师生和部队官兵在马江海战古战场,以鲜花和纸鹤祭奠在马江海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全区干部群众还将在革命烈士陵园、马江海战英烈陵园举行祭扫仪式。近年来,马尾区清明节系列活动将祭奠英烈与爱国爱乡教育、船政文化有机地结合,不断鞭策和激励新一代马尾人。(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