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再添64万方超大水上旅游项目!5年后琅岐变身千万级休闲岛

福州再添64万方超大水上旅游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6-06-28 08:59:40   来源:福州房产    【字号

  近日,记错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 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已经在琅岐启动征迁,并将于7月进场施工建设,建设工期18个月,预计2018年初完成建设。去年年底,根据福州新区规划,琅岐确定12个项目为福州新区启动建设项目.半年过去了,其他的11个项目都进展到了什么阶段?快来跟着小编看一看吧!

  近日,记错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 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已经在琅岐启动征迁,并将于7月进场施工建设,建设工期18个月,预计2018年初完成建设。去年年底,根据福州新区规划,琅岐确定12个项目为福州新区启动建设项目.半年过去了,其他的11个项目都进展到了什么阶段?快来跟着小编看一看吧!

  64万方 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

  该工程位于琅岐闽江大桥北侧、环岛路西侧地块,北临福州自贸区琅岐片区,西靠闽江,其中场地西北角为在建海峡青年交流中心,总投资约2.6亿元,建设用地646851平方米,将融入两岸元素,以创意水上活动为特色,打造集旅游、休闲、体验、创意科技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

  琅岐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分为入口景观区、滨水湿地区、中心印象区、堤岸防护区、蓝色水景区等7个功能组团。其中,中心印象区将打造带状主广场、主题建筑和展演舞台;蓝色水景区将设置音乐喷泉,并策划多样化的水上活动项目。

  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项目将成为以海峡两岸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基础平台,为两岸青年到琅岐活动交流提供休闲平台。“在促进台海文化交流的同时,这个项目还将增加岛上居民休闲空间,让岛上居民能安静享受休闲时光。

  去年年底,根据福州新区规划,琅岐确定12个项目为福州新区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252.83亿元,争取于2020年全部建成投用。其他的11个项目都进展到了什么阶段?快来跟着小编看一看吧!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一期将于今年8月海峡青年节期间投入使用。项目用地203亩,地上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目前一期项目用地约170亩已基本完成交地,现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第一期建设会展中心、青年旅社、活动中心、文化街,第二期建设创意中心、商务酒店。

  该交流营地项目建成后,除每年正常举办海峡青年节活动外,还将举办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青年精英论坛等重大活动。在突出青年交流主题的同时,将兼顾其他功能,着眼于承接国际和海峡两岸的高端论坛、会议及活动,积极融入福州自贸区建设,有力服务琅岐生态旅游岛发展。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建设,将推动两岸交流;还将在琅岐后水村110千伏后水变电站建设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琅岐闽江口医院

  在琅岐位于琅岐通和路左侧的琅岐医院,新医院外观已经成型,目前正进行装修。据悉,投资1.38亿元的琅岐医院占地约55亩,设有门诊、住院、医技、后勤保障、卫生防疫等,住院病床数达200张,预计将于年底交付使用,而该项目也为福州新区启动项目。

  9条市政道路工程

  “横一路、横二路、滨江西路等9条市政道路工程的自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完善打通琅岐发展“脉搏”,同时还配套了滨江绿地、滨河绿地、中轴线绿地等绿化工程以及渡亭河河道工程,总投资10.93亿元。”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琅岐环岛路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工程已正式动工,全长25.68公里的琅岐环岛路全线贯通,将建成福州最漂亮的滨江滨海环岛路。目前,环岛路东段(三期)计划今年完成80%路面工程。

环岛路实景图

环岛路实景图

  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项目

  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13亿元,重点发展以智慧创意等高新产业以及休闲旅游相关的配套产业为主体的产业发展综合区,东至雁行江主干道,西至闽江,北至通和路,南至雁行江。今年3月,该片区综合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初具规模,部分路桥建设即将完工,该片区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企业总部综合开发项目

  企业总部综合开发项目也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项目投资15.66亿元,计划建设60-80米11座企业总部大楼,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民生项目

  民生项目也是新区启动项目一项重要内容,闽江佳园(安置房)安置户638套,设计11幢9-18层的建筑,预计2016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福州闽江防洪堤

  福州闽江防洪堤(一期)工程新建堤防7734米、水闸3座、排涝站2座及管理房等配套工程。

  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打造对台客运为主体的旅游客运港区配套的文化教育、商业娱乐、健康休闲等产业功能区,项目具备服务对台文化旅游合作,旅客集散中心功能。

  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

  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项目,今年前5个月完成投资3亿多元。该项目东至雁行江主干道,西至闽江,北至通和路,南至雁行江,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国际双语学校、五星级酒店、综合商业开发中心的高尚住宅区和综合度假地产等。

  福州新增长点!琅岐房地产市场前景看好!

  根据福州新区规划,琅岐岛将依托优越的生态和景观资源优势,打造成以生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智慧创意、休闲宜居等综合服务为主体的生态旅游岛。计划新建星级酒店、风情一条街、游艇俱乐部、大型游乐场等配套项目,按照国际旅游岛的规格来打造,未来这里将是集齐现代元素的生态海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