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歌曲比赛在马江剧院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6-06-27 20:52: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张薇 文/图)6月27日下午,由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马尾区文化馆协办的第二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歌曲比赛福州地区选拔赛在马江剧院三楼举办。

  本次比赛是未成年组海选,总共有17首参赛曲目,其中马尾有4首曲目,《鸟儿飞》、《依爸依妈》、《我会想念你》等。报名参赛选手的年龄最大的有18岁,最小的才3岁。在选手表演完毕后,著名歌唱家施爱华评委点评选手表现时称,“连梦缘演唱的《依爸依妈》非常有生活气息。我觉得这些选手都发挥的很好,是名副其实的后起之秀。”施爱华评委还建议选手们演唱福州语歌曲时应着重注意字正腔圆,并现场演示了唱法。比赛由仓七小评话团的评话演出画上句号。全票通过海选的马尾实验小学学生连梦缘在赛后对记者说道:“我希望能够进入决赛,到马来西亚和当地的选手进行交流。”

  赛后,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评价此次选拔赛:“今天小朋友们都表现的很活跃,还有一位6岁的小朋友尝试自己填词,很难得,但这也侧面反映出词曲创作的缺乏。我们想通过每次的歌唱活动和比赛吸引更多年轻优秀的词曲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富有现代感的歌曲。”

  据悉,经过7月复赛后,将选拔出六组(位)优胜者进行一个月的强化训练,8月由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带队前往马来西亚参加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