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消防安全行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24 14:59: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江超云 记者 郑婷 文/图)6月24日,由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名成集团主办的“夏季消防检查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应用宣传活动”在名称水产城市“渔人广场”举办,由此拉开了自贸区“消防安全行”系列活动的帷幕。

  在活动现场,商户们到二维码扫描区,关注“福州马尾消防”公众号后,经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走向会场左侧观看全国十二大火灾案例展示板。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推广;消防器材使用与现场体验互动。

  在互动环节,消防官兵现场示范了打开消防水带的方法、连接两条水带的技巧,介绍了操作灭火器的步骤。随后展开的三组比赛,本报记者主动请缨参与其中一场,以7秒的最短时间获得第一名。“这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消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应该加强消防意识,将学到的消防知识用于自救、逃生。”消防器灭火比赛的优胜者B-7商户张老板说道。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商户有100多家,企业员工、保安30余人,消防官兵10人。当记者问及本次活动的意义时,消防大队罗星中队中队长李炜达对记者说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到场的商户们学习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提高消防的防控意识,今天是第一场夏季消防检查活动,以后陆陆续续还将举办五、六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