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开展第二季度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6-24 09:17: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为积极化解环境风险,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我局根据省、市环保部门统一要求,近日,区环保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环境安全大排查工作。

  此次开展环境安全排查的范围是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的企业及存在沿海地区陆源溢油污染的涉油企业等重点行业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二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相关企业27家。27家企业其中涉及重金属企业2家、涉及危险废物的企业20家、存在沿海地区陆源溢油污染的涉油企业3家、集中式饮用水源地2家(其中闽江取水口为备用水源地)。

  通过对企业排污口规范化管理、环保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对《突发环境污染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对企业的环境管理制度和环境应急预案、应急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应急物资贮备、演练、培训等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和指导对环境安全构成威胁的隐患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对这些企业涉及环境安全隐患的情况逐一排查。经查,企业均能较好地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