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行走台湾:美丽的日月潭

http://www.mwnews.cn  2016-06-24 09:02: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小刺猬 文/图

  台湾游,日月潭是“课本指定项目”。从小,语文课本告诉我们,宝岛台湾的日月潭是祖国风光最美的地方之一,那里有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有宝岛独有的特产、有日月双潭交融生辉。后来,朋友的文章说,日月潭有一位著名的老婆婆,煮了一手好茶叶蛋,是台湾必吃名品。日月潭,是一种地标信念。

  我们是从阿里山搭乘每日只有两班的公交车,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破开台湾中央山脉,直接来到日月潭。

  日月潭不大,应该说,比想象中小很多。湖面上,各个船舶公司的游船来回穿梭,划出一浪又一浪的水线,热闹而充满生气。游湖的周边码头景点也不多,三四个吧。其中一个码头上岸,是个商业街,林林种种的旅游纪念品摆满了家家店铺,猫头鹰周边产品是售卖特色,各种可爱的猫头鹰家饰、文具、服装、帽子。我正犹豫着要不要购买一顶萌萌的猫头鹰帽子,店主阿姨则直接丢下我们上街对面买菜去了。

  一个著名的码头是玄光寺码头,著名的阿婆茶叶蛋就在这里。到玄光寺的时候遇到了旅游团,挤得看不见路。阿婆还在窗口亲自售卖茶叶蛋,倚靠在柜台的窗口,提起一袋袋打包好的茶叶蛋,两个一袋,接过排成长队的游客手中的钱。阿婆的身后,正在煮的,已经煮好的茶叶蛋各种各样地码着,还有两个光着膀子的壮劳力不断处理着正在煮制的香菇茶叶蛋。我们也买了一袋尝鲜,口味咸鲜。然后上山去拜访玄奘大师,下山的时候又买了一袋,可见阿婆的茶叶蛋还是充满了魅力的。

  湖边上还有九族文化村,还有蒋介石和宋庆龄的老别墅,还有测量水位的九只青蛙,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景点,在游船船员的口中到处都是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