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闻药事”走进琅岐海岛

马尾区开展食品药品宣传“进农村”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24 17:1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24日,马尾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在马尾琅岐镇联合主办了马尾区食品药品宣传“进农村”活动。

  “虽然从事小作坊经营好几年了,但法律法规实时在更新,仍然觉得自己的知识是匮乏的。”琅岐镇立美粉干加工店的经营者对记者说“今天,太阳很大,看到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冒着酷暑开展宣传活动,老百姓也都非常关心食品安全问题,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经营者,我一定会严格履行小作坊生产加工各项规程,自觉守法经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一天的活动里,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为全岛30余个村居张贴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海报、布置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栏。执法干部走访了农村集体聚餐点、食杂店、药店、小作坊,送法入户并签署《食品药品安全承诺签认书》。在琅岐永辉前广场的宣传活动现场,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琅岐分局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普及食品药品知识,同时采取现场扫码的方式,鼓励大家参加“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福建科普”的食品知识竞答活动,向民众推广“食事药闻”APP。

  此外,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琅岐分局执法人员还与共建单位琅岐镇星辉村的村干部一起走进村民家中,将食品药品宣传材料送进村民手中,并手把手教村民使用手机下载国家局的“食闻药事”APP,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号。

  据悉,2016年6月13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马尾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共举办了十场“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其中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就举办了四场,通过走访企业、互动讨论及入村入户送知识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宣传。宣传周结束后,马尾区食安办还将与镇政府、村委会、街道联合,以点带面,将“食闻药事”推广至马尾全区,把网络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