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好吃又不贵”

——酒楼里的特色平价闽菜

http://www.mwnews.cn  2013-12-02 16:3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只要提到大酒楼,总能让人联想到高级的食材、高昂的价格,虽是味美,却也不可多得,然而,在马尾步行街中段的万豪大酒楼二楼却亮出了“打造百姓食堂”的旗号,主打平价菜,诱出了我“窥探”美食的好奇心。

  怀揣着一探究竟的心情,笔者前往该酒楼品尝美食,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菜色是一道名为秘制酱猪手的特色菜,稍带枣红色的酱猪手香飘四溢,浓郁的酱香味轻易的挑起食欲,服务员介绍说,秘制酱猪手上的颜色是采用红曲米着色,不含色素,此菜香气浓厚主要是采用排骨酱、叉烧酱等特制酱汁为主,桂皮、香叶等药材为辅进行长时间焖制而成。早已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的将猪手往口中送,当舌尖碰触到猪手时,立马被那别样的美味所折服,入味的酱汁,将猪手的鲜嫩感烘托的淋漓尽致,让人大快朵颐。

  而另一道特色菜千岛脆脆酥也让人深感回味无穷,一条条金黄的脆条跃于白盘之上,不知何物的我向服务员投去了疑问的目光。“这可以算是一道养生菜,是用堤菜和粉酱包裹淮山下油锅油炸制成,配着特制的千岛酱,别有风味。”在服务员的解说下,我立马夹起“淮山黄金条”蘸上千岛酱想要证实他的说法,果不其然,香脆的“淮山黄金条”在与牙齿的“撞击”下,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粘稠的淮山和着脆皮,酥脆爽口,特制的千岛酱更是将一股酸甜口感完美融合……然而,两道菜的菜价仅为28元、19元,在该酒楼诸如此类的特色菜式还有开胃鱼翅QQ面、石锅浓汤豆腐 、四季开胃羹等,以闽菜风味为主,味美价廉,较其他酒店更为实惠。

  除此之外,据酒店老板介绍,店内有多达100多种的菜品,且仍在不断更新菜色中,二楼餐厅还有意还原福州十大传统名菜醉糟鸡、醉排骨、淡糟香螺片等,同时将“复制”简餐模式,推出南洋咖喱鸡腿肉饭、意式红烧烩牛腩饭、干烧凤尾虾饭等价位在15元—18元的简餐。

  诗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