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婷婷玉立美人树

http://www.mwnews.cn  2014-11-10 11:10: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海翔 文/图

  金秋十月,正是美人树开花的季节,东江滨公园的美人树绽放鲜艳的花朵,艳丽的花朵比木棉花还要娇艳欲滴。一簇簇鲜花紧紧相拥,在微风轻拂中摇曳多姿,好像是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是含羞的少女,在暖秋中露出绯红的脸庞,姹紫嫣红煞是好看,成为了公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美人树”,又称美丽异木棉,属于木棉科,原产地是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地。树冠伞形,树身长满了刺,全株花多叶少, 花姿妍丽, 鲜丽耀目,堪称庭园树佳丽。

  东江滨公园去年才引种,没想到今年就会开花,令人惊喜和兴奋不已。此时此刻粉红色的花朵映照着深秋季节那蓝蓝的天空与白云,在秋风中摇曳出动人的姿态,着实有大美人之感。吸引着许多青春美少女纷纷在树下留下倩影。

相关新闻